老郑说汇︱美元小涨 静待重磅数据

2024-03-28 22:03: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美元涨势进入了第三周,但上涨力度有所减弱。支撑美元的因素早在上周都已为市场所知,进入本周后并无特别利好,故美元上涨动能有所减弱。本周余下时段汇市仍有些变数,主要原因是美国及日本将公布较重要的经济数据。

  美元上涨动能减弱

  本周美元震荡盘升,涨幅有限,但已为连续第三周上涨。美元上涨诱因众多,大致可概括为三个方面:

  首先是物价指标高于预期使市场对美联储更早降息的预期弱化,原本市场中多数人认为美联储会在6月降息,少部分人猜测或于6月前降息,然而目前市场几乎没人相信会在6月前降息。

  其次是全球其他主要央行的降息预期强化,包括欧央行、英央行、加拿大央行等。此外,部分国家甚至已降息,如上周意外降息的瑞士央行。也就是说,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弱化的同时,对部分央行的降息预期强化,很明显这对美元走势有利。

  最后是日本央行加息后日元意外疲软,不用说这也对美元指数构成间接支撑。

  美元的利好较多,但因其已连涨了两周多,故本周涨幅就显得较为温和。

  日元仍处于弱势

  上周日本央行加息,负利率政策终结,但其表态较市场预期软,故日元意外下跌。市场意识到日本央行后一轮紧缩或较为遥远,日美利差暂时可能不会进一步缩窄,所以日元承压。

  进入本周后,日元虽然仍处于弱势,但似乎有些滞跌。周三日元一度贬至34年来最低点,但其后快速回升并稳住。日元本周跌不太动某种程度上应该与市场担心日本央行入场干预相关,日本部分财金官员暗示“或将干预”也进一步强化了市场这种预期。

  日元的滞跌未必全与基本面相关,所以这也是日元一大隐患。也就是说,日元滞跌与市场心理因素相关,或者说有偏主观的因素在内,并不一定可靠。然而由中长期看,日元在短期偏弱震荡后,应有机会走强,因日美利差即使现在不缩窄,但假以时日大概率还将缩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