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完全回吐全年涨幅 做空规模三周翻倍

2021-05-10 17:16:1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联储的鸽派立场让风光无限的美元多头,进入二季度后突然节节败退,空头卷土重来,美元指数又跌回了年初的起点。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大幅不及预期,美元指数当日大跌0.7%,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一截至发稿跌0.05%,报90.19,较3月底93.44的高点累计下跌3.4%,已经完全回吐全年涨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元净空头仓位从4月中旬的40亿美元上升至约100亿美元,今年年初以来,美元净空头仓位规模共计近310亿美元。

  彭博称,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调,对美国以外的经济体信心改善以及美联储的鸽派立场,逆转了美元指数第一季度的上涨势头;截至发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59%,较3月份1.77%的高点回调约18个基点,这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

  彭博分析称,美元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可能会跌至2018年2月88.24的低点

  分析师继续看空美元后市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看到‘美国经济复苏相对全球的优势已经达到顶峰’(peaking U.S. exceptionalism)这一观点继续在美元走弱中发挥作用,这要归功于市场对鸽派美联储、温和的风险偏好以及全球经济复苏预期的看法”,彭博援引花旗集团策略师Ebrahim Rahbari表示。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和T. RowePrice等公司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下跌。

  “我们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软,因为只要全球经济形势和风险偏好进一步改善,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就会下降”,彭博援引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策略师Roberto Mialich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