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受获利回吐打压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2024-02-07 13:35:02 来源: 和讯网

  德国工厂订单意外增长,这标志着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在努力应对工业低迷之际出现小幅反弹。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需求较上月增长8.9%。德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这一增长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下降0.2%,这要归功于大宗订单,如果没有这些订单,降幅将达到2.2%。资产管理公司Bantleon的经济学家Joerg Angele表示,“12月订单的大幅增长”不能“掩盖德国制造业的实际情况,因为德国制造业仍然非常紧张”。“作为德国经济支柱的汽车工业和机械工程的订单锐减尤其令人担忧。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生产前景仍然不佳”。 目前,德国正努力从能源危机和全球需求疲软导致的工业衰退中恢复过来。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了0.3%,尽管该国躲过了经济衰退,但前景黯淡。 德国央行预计,2024年前三个月的产出将“最多停滞不前”,理由是外国订单持续下降,消费者谨慎。Ifo研究所的情绪指数也表明,经济好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另外,英国央行委员丁格拉是上周最新一次会议上唯一投票支持降息的人,她主张将5.25%的利率下调25个基点 。她警告,鉴于消费者支出疲软及通胀下降,英国央行可能“低估了经济的下行风险”,并呼吁立刻降息。 上周四,这位伦敦经济学院经济学副教授对外媒表示,鉴于家庭需求疲软,她认为价格复苏的危险不大。“我并不完全消费方面存在严重的需求过剩,我更担心我们可能低估了下行风险。”她进一步补充道,在疫情时代积累的储蓄不断减少、职位空缺也在下降的情况下,支撑英国家庭经济状况的“缓冲”正在变得越来越少。 丁格拉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实体经济开始受到更深层次的负面影响,而在我看来,我们没有理由去冒这样的风险”。考虑到消费疲软的状况,“很难想象这种情况会如何急剧逆转,以至于你会看到需求压力驱动的通胀卷土重来”。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12月贸易帐、美国12月贸易帐和加拿大12月贸易帐。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4.10附近。获利回吐是施压美元指数自12周高位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近期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的乐观言论和美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降温美联储3月份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0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50附近。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7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自12周高位回落收跌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0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1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5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自12周高位回落收跌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和美联储3月份降息预期降温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00附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川大智胜
  • 格尔软件
  • 神州信息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