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日评2024年2月19日

2024-02-19 18:58:57 来源: 中国银行官网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宋歌

  市场摘要

  上周,美元先涨后跌,全周小幅收涨0.2%,报104.296。主要非美货币以追随美元波动为主,欧元报1.0774,周内微幅下跌0.05%;英镑报1.2598,下跌0.18%;澳元报0.6531,上涨0.31%;美元兑日元报150.21,上涨0.65%。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走低,报2013.10美元/盎司,下跌0.54%。

  美元指数

  上周,美元指数在通胀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表态影响下先涨后跌,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触及104.976高位,最终收于104.296。

  基本面上来看,美国经济情况以及市场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变化仍然主导了美元指数走势。上周二,美国公布了一月CPI数据,同比增速3.1%,高于预期的2.9%;环比增速0.3%,高于预期及前值0.2%,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增速更是创下自23年4月以来新高,且为自当月起首次出现增速反弹,在超预期的通胀数据带动下,降息预期持续降温,市场对美联储首次降息的定价延迟到了6月。后半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淡化了单月CPI的影响,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部分前半周市场过于压抑的降息情绪,美元指数在后半周有所回落。

  后市来看,由于年初公布的通胀和就业数据暗示美联储没有马上开始降息的紧迫性,短期内对美联储会大幅降息的押注可能会持续减少,美元指数或仍将暂时维持相对强势。后续需进一步关注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以及美联储释放的降息信号。

  欧元兑美元

  年初以来,在美元指数回暖的影响下,欧元汇率表现承压。上周在美国超预期通胀预期压制下,欧元兑美元继续下探年内新低1.0693,后半周收复跌幅,全周收于1.0774。

  从基本面上来看,市场对于美欧货币政策预期差异仍然是影响欧元汇率表现的主要因素。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欧元区经济小幅改善,但整体依旧偏弱,1月经济景气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值均略有下降,显示高利率对于经济增长的抑制影响仍在持续。而美国方面经济整体情况仍然表现出较高韧性,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健,叠加上周美国通胀的超预期表现,为美联储维持高利率供了更长的时间预期。后市来看,欧元区经济疲弱表现短期内难以改善,带动降息预期高企,欧元可能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弱势表现。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川大智胜
  • 格尔软件
  • 神州信息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