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小幅收涨

2024-02-22 11:20:51 来源: 和讯网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公布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30日至1月31日的会议纪要,与会人员就经济形势、金融状况以及对货币政策的预期进行了讨论。整体来看,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对“较早降息”的选项表示担忧,他们认为这一行动的风险要明显高于“将利率继续维持高位”。这印证了先前会议声明中的“在对通胀率持续向2%迈进有更大信心之前,不宜降低利率目标区间。”纪要写道,政策制定者仍在关注通胀轨迹,一些人担心,美国通胀朝着央行2%目标放缓的进展可能会停滞不前。大多数官员认为,借贷成本需要处于峰值一段时间,并且首次降息的确切时间仍不明朗。有少数指出,等待太久才降息会给经济带来风险。

  另外,当地时间周三,德国政府将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0.2%,远低于去年秋季预测的1.3%的数字,全球需求疲软、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持续高企的通胀削弱了经济迅速反弹的希望。实际上,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去年第四季度GDP已萎缩0.3%,成为世界上表现最差的主要经济体。市场预计,德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可能再次小幅下滑”,陷入技术性衰退。技术性衰退是金融业术语,通常是指实际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高利率正在给经济复苏带来压力,不过实际工资的上涨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应该会在2024年期间有所帮助。最近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申请标准破产程序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26.2%,企业投资出现下滑,德国房地产开发商纷纷取消了新项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欧元区1月调和CPI年率、美国截至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美国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此外,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3.90附近。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走软的主要原因。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依然没有给出美联储首次降息的准确时间点,市场的反应平淡。今日关注10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8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降息预期重燃的打压下持续走软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15.5,优于预期的-15.6。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4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降息预期重燃的打压下持续回调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言论升温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