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日评2024年2月26日

2024-02-27 15:55:14 来源: 中国银行官网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罗瀛华

  市场摘要

  上周,美元指数下行0.33%,收报103.97。欧元兑美元上行0.41%,收报1.0821;英镑兑美元上涨0.56%,收报1.2670。国际现货黄金上涨1.05%,收报2035.66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

  上周,美元指数开于104.29,收于103.97,全周下跌了超0.3%,创下了今年以来周线最大幅度的下跌。后市来看,美元指数仍有望重回强势。

  欧美股市特别是美股中英伟达掀起了AI的投资热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情绪,叠加欧元区部分数据的反弹,很可能是美元此轮下跌的主要原因。尽管如此,个人认为美元的下跌空间有限:货币政策方面,上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整体偏鹰,多位美联储官员继续打压市场降息预期。而数据方面,尽管美国至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及连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分别录得20.1万人及186.2万人,均不及市场预期,但其markit PMI数据好于预期且创下近17个月以来新高,结合前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偏强,美国经济仍表现出较强韧性。本周将公布美国PCE物价指数、ISM制造业PMI以及2023年四季度GDP修正值,如果通胀数据继续保持粘性,预计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将会受到进一步打压,从而再度推高美元指数。

  从图形上看,美元指数前期自105高点回落后踩住了103.40较强支撑位,后续可能开启偏强震荡走势,支撑位仍然看在103.40,阻力位则看在104.70。

  欧元兑美元

  上周,欧元开于1.0775,收于1.0821,全周上涨约0.4%。除了跟随美元指数波动外,欧元区经济数据略有回暖以及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偏鹰调降了市场的降息预期是欧元上周录得上涨的主要原因。而展望后市,欧元走势仍不够乐观。

  从货币政策来看,1月ECB会议纪要显示,多数欧洲央行票委认为现在讨论降息为时过早,且需要后续通胀数据的进一步确认。受此影响,市场对ECB的降息预期小幅调降。在市场已基本定价6月之前ecb的一次降息的前提下,欧元受到的扰动因素较小。而从经济数据来看,尽管欧元区PMI数据整体超预期,但其制造业PMI仅录得46.1,不及前值46.6水平,且欧洲主要经济体德国的制造业PMI仅录得42.3,显示制造业活动陷入进一步萎缩。因此,尽管整体来看综合PMI的提升代表欧元区企业情绪有所改善,但离摆脱衰退危机还有一定距离,经济活动的不景气也将加大欧央行施行高利率政策的成本,在抗通胀与稳经济中找到平衡点仍是欧洲央行面临的较大挑战,欧元的上行空间也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本周市场将公布欧元区2月通胀数据,目前而通胀数据如进一步回落可能将使欧元短期内面临更大的看空压力。

  从图形上看,欧元兑美元在自1.07下方反弹后未能对1.0880位置形成有效突破,且MACD红色动能柱有减弱迹象,未来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支撑位初步看在1.0770,如跌破,或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