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利剑出鞘斩货币基金风险隐患: “余额宝”官宣更新招募说明书,汇添富旗下两货基设置持有比例上限 最高5%

2024-03-22 22:43:37 来源: 金融界

  2月9日,中国证监会重磅发布首批重要货币市场基金名单,13只产品荣耀上榜,其中天弘余额宝、易方达易理财、南方现金通三大巨头规模均破2000亿元大关。然而,风光背后,监管的利剑已悄然出鞘。

  3月22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紧急更新招募说明书,强化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特殊风险提示,并明确特殊监管要求。尤其在规模控制上,基金管理人开始审慎对待大额申购,严防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超过基金总份额的5%,以确保基金稳健运行。

  不仅如此,3月21日,汇添富全额宝、汇添富现金宝两只货币基金也相继发布限制令,自3月22日起,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的最高比例被严格限制在5%以内。

  回顾2024年以来,首批重要货币市场基金中的其他成员也纷纷出手,对单个投资人的申购设置了上限。华夏现金增利在3月14日就明确规定,单个投资人单日申购金额不得超过500万元,超出部分基金有权拒绝。而广发天天利货币市场基金更是早在2022年11月就实施了限额措施,机构投资者单日申购及转换转入限额仅为1000元。

  这一系列举措无疑是对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过度扩张的警钟,也显示出监管部门对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在监管利剑的威慑下,货币市场基金行业或将迎来更加规范、稳健的发展新阶段。

  备注:13只货币市场基金产品为,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易方达易理财货币市场基金、易方达天天增利货币市场基金、南方现金通货币市场基金、南方理财金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汇添富全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工银瑞信添益快线货币市场基金、工银瑞信现金快线货币市场基金、华夏财富宝货币市场基金、华夏现金增利证券投资基金、广发天天利货币市场基金、广发钱袋子货币市场基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